【TKK/KTK】The Wall 1

一个很久很久的脑洞……

其实一开始没有想到会把这个脑洞放在TKK身上……

但是有一天突然觉得挺契合的……

————————————————————

这个故事有关冷战和柏林墙。

为了迁就时间线,把TKK的出生日期都往前移了三十多年,年龄差还是十二岁不变。他们初遇于1960年,TK七岁,米洛十九。

tk东德人,米洛西德。

目前只写了第一章,所以结局be或he未定。

主CP是TKK没跑了,但是会不会出现其他dfbboys也说不准^^


【脑洞很大很大 很久没写文了不喜勿喷】

【其实是历史废 如果出现什么愚蠢的历史错误麻烦指出谢谢twt】

【非常不会写文 各种求评论求建议啊啊啊】

————————————————————


Chapter 1. 1960

七岁以前,小镇里长大的男孩从未目睹战争。


————————————————————

1.
托尼克罗斯从来不喜欢吃棉花糖。

2.
短途旅行的车上。
兴奋的孩子们在车里大喊大叫,一句接一句地唱着歌儿。
7岁的托尼克罗斯一个人坐在角落,安静地看着窗外,没有加入。
内向如他,此刻,也有点按捺不住心中小小的好奇。

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来柏林。

也是小镇里长大的男孩第一次出城,前往一个遥远的地方。
小镇里没有高楼,没有军队,没有天空中若隐若现的烟雾。灰暗天空下匆匆行走的人们,脸上都没有表情。

托尼克罗斯有些奇怪。
这个城市……似乎,没有颜色。

3.
勃兰登堡门。

托尼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乱跑,只是想围着门柱多转几圈。
但是短暂的时间过后,他有了惊恐的发现。

他迷路了。
在这个距离家乡几百公里的陌生城市。

天啊。
七岁的托尼蹲在地上,在短暂的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了绝望。
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直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你还好吗?”

3.
“你还好吗?”
克洛泽轻声问道,尽量不想吓着眼前的少年。

少年惊恐万状却又感激涕零地抬起头,目光黏在克洛泽的脸上。
片刻后,又低下了头。
“⋯⋯我迷路了。”

少年报出了一个陌生的长串名字,说他的家在那里。
“大哥哥,你能帮我回去吗?”

“呃⋯⋯”
克洛泽小心翼翼地说道,“⋯⋯不好意思,我不是本地人⋯⋯”
少年垂下头,又不再说话了。

克洛泽挠挠头,不知道怎么帮他解决这个问题。
在波兰,孩子们不开心的时候,只要给他糖吃,就万事无忧了。
大概这个方法也可以适用在德国小孩的身上吧⋯⋯?

两分钟后。
“喏,给你。”

4.
克罗斯欲哭无泪地盯着眼前高高的少年。
他的眼睛真漂亮啊。
他的声音真温柔啊。
但该怎样才能告诉他⋯⋯

自己最讨厌棉花糖。

还是草莓味的。

良久。
托尼强忍着恶心感,一口一口地吞下了棉花糖。
然后迎着少年无比关切的眼光,艰难地挤出了一个笑容。

5.
克洛泽陪着小男孩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等着老师们回来找他。

男孩似乎有点羞涩。他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只有腿晃呀晃的。
这可不行,克洛泽想。得说点什么打破无聊啊。

“我是米洛。”他简单地自我介绍。“你呢?”
小男孩抬起头,好看的蓝色眼睛眨呀眨的。
“托尼。”

6.
“波兰⋯⋯”托尼费劲地跟着米洛念出这个陌生的地名,“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我家。”米洛温和地笑笑,“在我的印象里,那里有彩色的尖顶教堂,绿色的草地,我小时候经常躺在草地上发呆。”

“啊,”托尼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我家也是那样子的!”

他一发不可收拾地念叨起自己成长的小镇,五颜六色的房屋,纯朴的人们,在街道上无忧无虑玩耍着的孩子。

米洛笑着看他兴高采烈的样子,没有说话,只是不时点点头。
“我最喜欢镇子北边的那个蓝色灯塔,爬上去就可以看到整个格赖夫斯瓦尔德……每次我都要在上面待上一整个下午,看着整个城市从五彩变成昏暗的深红色,再在夜里的灯光下亮起来……”托尼几乎是喋喋不休,直到他发现身旁的米洛看向远方,似乎没有在听。

天啊……他会不会嫌我吵。

托尼小心地扯了扯米洛的衣角,“米洛……我不是故意要说那么多的,我……你,你不要生气……”他吞吞吐吐,一时又解释不清为什么自己突然说了那么多话,不由得涨红了脸。

米洛被他紧张的样子逗笑了,赶忙摆摆手。

“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所以一直没有讲话。”他轻声说。

 

良久。

米洛忽然问道,“托尼,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在好奇心和突发话唠的愧疚驱使下,托尼忙不迭点了点头。

 

“我们家搬到柏林也快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我都快忘了搬来德国之前的事情了,不过在记忆里总有一些模糊的影子。刚刚听你那么形容你的家乡,我脑海里忽然就出现了一些从前的画面,所以……就有点出神。”

“波兰和德国……真的很不一样。”

“如果能回去看看的话,那该多好啊……”

他的叙述最终变成了自言自语,而托尼仍旧耐心地听着每一个字。

 

托尼的目光投向米洛的背后,那里是纵横复杂的柏林街道。

阴沉的天空,灰暗的墙。

远处,几个奇怪装束的人,正在搬运着什么东西。

一个又一个人经过他们的身旁,又目不斜视地向前走去。


“米洛,你说柏林为什么没有颜色?”不顾打断米洛的话,托尼再也克制不住心里的疑惑,思考良久的问题脱口而出。

米洛几乎没有犹豫。

“我想这就是战争。”他笑着说道。

可他的双眼里是满满的苦涩。

 

七岁的托尼看不懂米洛的眼神,他也不明白那所谓的战争到底是什么。

米洛摸摸他的头。

“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7.

万幸,老师们很快就折回勃兰登堡门,找到了托尼。

在老师的催促下,他不得不和米洛说再见。

临别,米洛在他耳边轻声说,

“你知道吗托尼,如果不是遇到你,我可能很快就会忘记波兰是什么样子。所以,能碰到你真的很开心。”
然后,微笑着和他挥手告别,背过身走向不远处的转角。

在那一瞬间,托尼小小的脑子里闪过了几千种念头。
他想追上去问,既然你想家,那为什么要来柏林,波兰不是很好吗?
他想追上去问,以后若是我又来这里,还能不能见到你?

他还想问很多很多。
但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TBC】


评论(10)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西凉凉凉|Powered by LOFTER